炳翰人參王國
人參傳奇
 
 
紅樓夢
 

在中國長白山數百年來流傳著無數浪漫與感人的人參故事。人參是窮苦人家的精神寄託,人參是神奇的根,它可以變成人參娃娃,可以變成棒槌姑娘,還可以變成白鬍子老爺爺。傳說中的壽參能變成小毛驢,它能給好心人帶路,還能把壞人帶領到深山老林讓他們凍死餓死在森林裡。若是挖到一苗幼參,把它放在水缸裡,這缸水永遠也用不完。它能為好心的窮苦人家排憂解難。它是救命草,窮苦人有病喝了用人參熬的水,病立刻就好了。正是 "家住白山本姓參,草中之王除病根" 。

是中國名著《紅樓夢》書中有一段情節,“劉姥姥在賈母那吃飯,想夾一個鴿子蛋吃,卻掉在地下,心疼得劉姥姥直說,丟了幾兩銀子”。一個鴿子蛋值幾兩銀子毫不誇張,清朝的達官貴人為了補身子,給鴿子、雞吃人參補品,再吃它們的蛋。一個蛋可不就是值幾兩銀子嗎? 從古代開始,人參就是一個滋補養生的食材,而且是珍貴罕見而不可多得的極品。

 
 
 
top  
 
館址:台南市官田區二鎮里成功街81號
電話:06-6989995